close

16歲期待著長大
18歲開始
卻希望可以不要再過生日
倒數倒數著
終究還是20歲了
就算看了很多本書
看了無數個別人的故事
也是要自己親自走過才能體會成長真正的意義

其實我們心中都有一把秤子
而成長的過程中的經驗
都會讓我們心中的那把秤更精準
更會辨別是非對錯
還有衡量到底對自己重要的東西是甚麼
所以每個人生階段都會有每個不同的目標

20年中

曾經一昧的對別人好
把生活重心都依賴在同一個地方
最後發現其實自己並沒有那麼重要
慶幸的是當時我選擇離開讓自己痛苦的生活

曾經因為爸爸把公司賣了
得靠著外公資助生活
家裡過著有一個月沒一個月的日子
慶幸的是當時爸媽依舊讓我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

曾經我也相信有付出就可以有收穫
但筋疲力盡卻到不了想要去的地方
於是我清楚了那不是我該擁有的
就算得到了我也會留得很辛苦

曾經為了分手覺得天要塌下來了
也為了貪玩見不到外婆最後一面
甚至因為疏忽失去了一個曾經真心對我好的朋友

不管遇到甚麼
我終究長大了
或許我的人生歷練不是很多
但我也會為了我每次都能從谷底爬上來而感到驕傲
可能我不夠認真
沒有得到我想要的學校甚至也沒有大學念
我不夠節制
所以身上沒有錢可以揮霍
我也太愛吃所以胖得要命
但我能怨誰??

或許世界不像小時候想的那麼美好
16歲沒有得到金額無限的附卡
18歲沒有人買車給我
20歲我也沒有出國留學的命
因為我爸不是國王是老王
而我也不是公主
但起碼我好手好腳身心健康
起碼我每餐都有肉嘴饞還有零嘴吃
就算考了私立學校家裡也有錢讓我讀完
每天都可以站在衣櫃前猶豫要穿哪件衣服
甚至可以計劃要出國混幾年
家人已經拚了命要把最好的給我
而我憑甚麼??

謝謝身邊的每一個人都不嫌棄我的嘴賤
就算被我氣到要爆炸都還是願意心平氣和的跟我講話
謝謝我就算很累很冷淡不想說話
還是可以體諒我多變的脾氣
謝謝我做出很不講理的事情時
大家還是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過我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不幸的故事很多
所以我更珍惜我的幸福
或許有時候討厭自己做的決定
也會討厭自己總是不會為別人著想
討厭自己的隨心所欲去傷害到別人
但我慶幸我從來都不聽話
不願意屈服於大家給我的指令
我才會有與眾不同的生活
如果以後會後悔
我也能錯的心甘情願

20歲快樂
給自己。
請繼續用真心去對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因為他們真的對你很好

1001391_612774862076269_204284831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